印度首富收购NDTV令记者担忧


多年来,印度电视公司 NDTV 一直在坚持批评政府的独立路线,尽管其他公司则接受了尖锐的民族主义。 现在,大亨高塔姆·阿达尼 (Gautam Adani) 的企业集团提出的收购提议引发了人们的担忧,即该国最后的自由媒体堡垒之一受到威胁。 NDTV 正试图阻止印度和亚洲首富阿达尼的竞购,理由是监管限制与它所谓的“完全出乎意料”的举动有关。成立于 1988 年的 NDTV 为印度的独立广播开辟了一条道路,因为国家向自由市场企业开放。

该国的记者对阿达尼的行为感到恐惧。“我们都感到沮丧,”一位拒绝透露姓名的现任 NDTV 高级记者告诉路透社。“主要担心的是我们的编辑独立性。我们认为这将受到敌意收购的影响”。 NDTV 运营着印度最受欢迎的新闻网站之一,以及印地语和英语频道。

Adani Group 表示,NDTV 是“最适合实现我们愿景的广播和数字平台”。 阿达尼的一位发言人没有回应关于该频道的独立性是否会因收购而受到损害的评论请求。也批评了反对派 国会 在执政期间,该网络早在莫迪成为总理之前就与莫迪及其印度教民族主义政治品牌发生了争执。

另请阅读 阿达尼集团是如何悄悄收购 NDTV 股份的——解释

2014 年上任后,莫迪将媒体塑造为脱节精英的一部分,印度在媒体自由排名中下滑。 无国界记者今年表示,工业家庭拥有的网点与政府结盟。阿达尼此前曾表示,他与莫迪关系不密切。 尽管莫迪在福布斯富豪榜上的迅速上升与莫迪的政治命运同时发生,而且两人都来自古吉拉特邦,但除了这位政治家之前使用阿达尼拥有的私人飞机之外,几乎没有证据表明两人之间存在密切联系他成为了首相。

无论如何,媒体观察家表示,企业巨头的所有权对印度的新闻业产生了负面影响。穆克什·安巴尼信实工业 控制着印度最大的另一家媒体公司 Network18。

“对于许多企业来说,拥有媒体所有权一直是一种创造好处的方式,以便其他企业能够发展。 这种交叉所有权是一个巨大的问题,”印度仅存的少数独立媒体出版物之一 Caravan 杂志的政治编辑 Hartosh Singh Bal 说。“就独立性而言,其他渠道甚至比不上。 不仅政府的观点通过他们传播,而且任何反叙事,任何挑战政府的事实都被驳回,我认为同样的事情也会发生。” Saba Naqvi,资深自由记者,印度金达尔新闻学院客座讲师和通信,说 NDTV 是印度为数不多的网络之一,其规模和可信度足以让政府承担责任。“这是最后一个准备好对抗政府的有影响力的机构,”她说。

“它是媒体领域的皇冠上的明珠。” NDTV 由夫妻团队 Prannoy Roy 和 Radhika Roy 所有,因对莫迪的支持而受到批评。 粉丝们将其与其他网络进行比较,后者挤满了小组成员的分屏辩论经常陷入混乱。“它是一个你偶尔可以进行明智辩论的地方,”纳克维说。该县的独立新闻机构。

今年,在无国界记者组织的世界新闻自由指数排名的 180 个国家中,印度跌至 150 个,这是有史以来的最低位。 政府拒绝该组织的结论,指出缺乏透明度和客观性,并表示它保护该国记者的权利。



Source link